长莺

摸鱼随笔型写手画手。
想嗑什么嗑什么,不要讨论粉圈的事。
真的很讨厌云玩家哦。

狐狸的幻术

小段子

        很久以前,白龙想起他时常被狐狸缠着要切磋,两人都好斗,自然而然就打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狐狸在正面肉搏上总是占下风的,但他前一千三百六十五次能与白龙打成平手的原因,皆是因他出神入化的幻术与能够移形换影的身法。

        白龙尝过幻术的苦头,只是龙脉总能让他很快逃离那些暗无天光的幻境。他这次没想到的是,狐狸新学的幻术这般强,让他在这片无垠的血色荒原走了如此久,即便是他生性嗜血,也受不住血尸成河的稀树草原上的精神折磨。这些血漫过他的脚踝,尸块完全无法辨清原本的相貌。乌鸦枯木,妖风血雾,实实在在地冲击了白龙的五感。

        他终于是认输了。眼前的猩红迅速散开后,白龙见到狐狸得逞的笑,唇上触到狐狸柔软的唇——算是对他这短短几分钟的精神折磨的歉礼。

        想到这儿,白龙的唇角几乎很难察觉地向上弯了一下。如今他已经很难再被狐狸的幻术给扰乱,只是现在他仍不敢分神,如果这次再中了那次的幻境,他难以保证还能在幻术消失时分出现实与假象。

        因为现在他身处的,和那次幻术所处的血海一模一样。而那个狐狸,正在不远处,环绕着已经具现化的杀意,蹒跚地走来。

评论(4)

热度(34)